未有团圆意.

我是秦歌。
【请勿二传/二改】

“文可以写不好,笔一定要干净。”

【2020未来可期】13:54《大梦一场》

上一棒: @伏伏伏伏稚 


下一棒: 老福特的日常bug【1/1】是逾期不候老师的主页!没法艾特就只好这样代替了x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 

他那句话哽在喉头,又在心头转了转。其实他原本就不该这么说的,这听起来真的有够奇怪,我很想你,哥哥。但他丁若虚站在什么立场上道出想这个字呢?兄弟吗,还是普通朋友?

 

其实站在哪个立场上都没有问题,这个词的意义本身就是毋庸置疑的,怪就怪在他自己心怀鬼胎。好像数不清的暗示曾经在丁若虚面前被抛出来,王易木总是轻轻笑着,在暧昧和虚假的边缘探出橄榄枝,惹得他心绪不宁,丁若虚又分不清这是文字游戏还是示爱的讯息。跌进温柔的泥沼,却连挣扎都不肯,甘愿就这么溺死在难以抗衡的圈套里。

 

他其实自己也是知道的,王易木多半从头到尾都没想他愿死在这儿。少年人和温柔乡,凭着赤诚和热忱的梦境虽说有诸多交织,但仗剑天涯到底还是更容易激起那一腔热血,折算到今天,也不过是诸多人梦中的镜花水月。情爱放在后头,第一当是出人头地的辉煌,站上难有人企及的高度后再来关注这些,岂不美哉?

 

道理人都懂,要是所有懂得道理的人都能完美规避错误,那这世上也不会稀缺圣人了。

 

要细说的话到也没什么特别的,条条框框的跳不出最俗也最雅的情之一字。丁若虚坦坦荡荡的认栽。古往今来多少痴情人栽在这儿啊,他也不丢人。所以怎么回应好像一目了然,问题就在于他构思尚未明确。电话也还没拨出去。

 

就像曾经的做过许多次那样,在拨通电话的边缘徘徊,然后怅然若失的在几番纠结后放弃,一切稀松平常。可是我想你啊,我确实想你啊。丁若虚想借着气音那样轻快又富有魅力的念出来那句话,但是真正的念出来却总是达不到预期效果,但是翻来覆去的也不过是这一句话而已。这一句话表达出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?是什么呢。

 

是藏在心底的情爱吗?他不敢妄下定断。王易木怎么是想他的,他也不敢妄下定断。他和王易木有一段时间没见了,要不然也到不了现在这个现代相思病的程度。

 

我想他啊。他这么沉思着。王易木除了偶尔和丁若虚微信上聊一聊之外几乎毫无交集,无力感浸透他的四肢百骸,像是被完全包裹那样让他无处可逃。疲惫混上难以描述的酸涩感,丁若虚切实的感受到了困倦,然后他闭上眼,决定遇到困难先趴下睡一觉。

 

乍起的手机铃声反倒是让他猝不及防的清醒过来。抬眼一看,是王易木的通话邀请。然后他毫不犹豫的按下了接通。王易木也是一副刚睡醒的模样,松垮垮的戴着眼镜,领口也显得有些杂乱,丁若虚眼还有些花,勉强睁开来还有些看不真切。

 

丁若虚确实还没想好说什么,手机那头的家伙反而先开了口。

 

“喂。”

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评论(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有团圆意. | Powered by LOFTER